打入百家爭鳴串流音樂 LINE MUSIC六月底在台上線

記者/蔣家穎

LINE 於28 日「LINE CONVERGE 2019 春季記者會」上宣布將於今年六月底正式在台推出LINE MUSIC,提供消費者音樂體驗平台的新選擇。不僅提供音樂串流服務,更匯集音樂愛好者和創作者在平台上相互交流。

■LINE MUSIC早已推出官方帳號,並不定期有活動直播或宣傳。(截圖自/LINE官網)

熱愛音樂的消費者於LINE MUSIC能沉浸在多元的正版音樂串流中,更可以即時觀賞藝人直播訪談和音樂會。另外還能下載音樂做為LINE來電鈴聲,讓用戶體驗、擁有更凸顯個人的服務。同時,音樂也能如同貼圖一般,在個人主頁傳遞目前的心情,或是在聊天室內與朋友分享歌曲。

而對音樂的創作者或發行公司而言,LINE MUSIC以一站式音樂發布平台的角色與之合作,讓他們能經由平台向用戶宣傳、分享作品,亦能獲取版權收益。另外,LINE MUSIC整合了多方資源,以多種音樂推廣方式,如官方帳號、社群直播等,再搭配LINE TODAY的娛樂版或是用戶個人的音樂分享,讓傳播功效最大化,使得創作者們能提升宣傳作品的成效。

LINE期許該平台能使其拉近與用戶的距離,並探索其需求,結合技術和社群流量的投入,使得音樂人更了解受眾,也讓用戶與用戶之間能以音樂作為新語言來交流、溝通。同時,LINE也期待台灣的音樂產業,在LINE的廣大用戶加入下,提供新興藝人更多發展舞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