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口就能操作 玉山網銀首創語音支援

記者/王人豪

玉山銀行於8日宣布旗下的「玉山行動銀行App」將成為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支援Siri語音服務的網銀軟體,顧客只要呼叫Sir便能聲控App相關功能,不論查看即期匯率或即時轉帳,都能夠提供更加便利、完善的金融服務。

玉山銀表示,客戶只要使用iOS 12版本上以上iPhone就能夠設定相關的聲控服務喚醒App,除了能夠透過錄製呼叫語音開啟Siri,也能夠錄製個人化暗號來開啟即時轉帳、外匯匯率等功能,透過自動化語音服務將步驟簡化為輕易操作的使用行為。

■玉山銀行提供許多用戶得以直覺操作的網銀服務。(截圖自/玉山行動銀行

玉山銀行過去就常積極創新相關的金融服服務,包含首度支援widget、3D touch以及Apple Watch等訊息通知服務,不論是快捷操作、多功能捷徑、各式帳務通知貼身提醒甚至買賣外幣、外幣到價通知等,都能透過指紋與面部辨識輕鬆登入,查看即時匯率牌告或開啟常用功能。

此外,玉山銀也強調所首創的行動外幣大額交易,只要事先完成申請行動金融憑證,便能夠透過指紋與面部辨識進行單日累計新台幣50萬以上交易,減少許多交易時間,該服務提供的個人戶交易筆數,也已超過九成。對此,玉山銀也表示,未來也將持續開發iOS系統的元件應用,藉以打造舒適、直覺且便利的金融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