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影片 LG手機也看得到

記者/鍾函芸

南韓消費性電子產品大廠LG電子公司3日表示,已經和全球最大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達成協議,將共同開發一款新手機,讓網友直接用手機上傳、觀看和分享影片或使用者原創內容(UCC)。

LG表示,新手機將允許使用者自由上載、觀看並分享使用者自創的視訊短片,毋需透過電腦。在雙方的合作模式中,使用者不需經由電腦,僅使用手機便可分享、上傳與觀賞YouTube的影片。

LG指出,將首先於今年下半年於歐洲市場正式推出這種支援YouTube的手機,其他市場則大約在今年底後才會陸續上市。 LG認為,這項合作計劃也將有助於LG在手機產業取得領先。

LG在今年稍早則和YouTube母公司Google達成合作協議,在LG手機上提供Google服務,例如Google搜尋、Gmail與Google Maps等,不過LG也同意和Yahoo有類似的email服務與Messenger合作。

YouTube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網路影片分享網站,根據統計每天大約有1億人在該網站上觀賞影片。而在今年稍早YouTube發表了專為手機設計的格式,該公司的創辦人也指出希望將YouTube推廣至電腦以外的領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