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Windows Mobile 6 拼iPhone

記者/吳忠翰

蘋果iPhone本週即將在美上市,微軟不干示弱在26日聯合台灣二十多家重要硬體及電信營運廠商,搶先推出智慧型手機專用的Windows Mobile 6作業系統,國內外共有八家業者也同步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似乎要與iPhone如日中天的氣勢一別苗頭。

Windows Mobile 6內建VoIP網路電話軟體,只要在連網的環境下,就能撥打免費網路電話;Messenger可發送表情符號,連絡人可以群組方式排列,也會顯示對方照片,甚至可直接傳檔案、圖片和錄音留言給親友,並將多媒體檔案上傳到自己的分享空間,隨時都能更新網誌、相簿。

同時Windows Mobile 6也讓手機與電腦的功能愈來愈接近:接收email不用手指瀏覽就可自動語音閱讀,回信時也只要動口不動手;安全方面,Windows Mobile 6也提供重要的裝置安全與管理功能,若手機遺失或遭竊,可透過遠端桌面行動裝置清除所有資料,以免機密資料外洩,讓企業用戶的資訊安全增添保障。

隨著蘋果推出iPhone大規模切入智慧型手機市場,微軟的大動作顯示對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重視,台灣地區的電信手機業包括中華電信華碩倚天集嘉通訊宏達電等,都將陸續推出內建Windows Mobile 6的手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