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眼睛休息一下 用耳朵來”聽網”

記者/陳以潔

在現實社會中,人類主要通過視覺和聽覺獲取資訊。但在網路世界,長久以來視覺幾乎是人們獲取資訊的唯一途徑。然而,人們在駕車時、走路時等不方便上網的情況下,同樣有獲取資訊的願望。人類的眼睛作為主要的資訊獲取工具,已經疲憊不堪。現在,讓你用耳朵與資訊世界接軌。

近日,北京聞言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研制出新產品 — 「聽網」,該產品是一個以網路為信息來源,以聽覺作為信息獲取的方式,以手機、PDA 和筆記本等移動信息終端為載體,為用戶提供隨時、隨地、隨意的「網路聽覺」服務。

目前,聽網對用戶提供免費服務。很多聽網用戶都表示很喜歡聽網帶來的這種手機上網聽熱點新聞、股票行情、體育直播室等網路內容的形式,有別於電台需要採編播的廣播形式,使人們隨時隨地的收聽到想要了解的各種新聞消息。

為充分滿足個性化需求,聽網還提供了自定義頻道的功能,聽眾可以將自己想聽的內容整理成一個單獨的頻道,方便收聽。除了正常的內容播放外,聽網還具備離線播放的特殊功能,用戶可以實現反覆收聽效果,這一點與傳統的廣播和電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與此同時,聽網還有一整套“聽插件”,如簡訊插播、語音郵件等,讓聲音無處不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