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Lava-Lava平臺的意圖

記者/蔡佩璇

6月13日由北京點擊科技有限公司召開的「新產品‧新聯盟‧新生態」戰略發佈會,正式揭開了兩款即時通訊產品——Lava-Lava個人版和Lava-Lava企業版(即競開通訊之星,GK-Express)的序幕。這個動作同時宣示了點擊科技涉足個人即時通訊市場以及進軍企業即時通訊市場的決心。


?Lava-Lava平台與傳統獨立即時通訊工具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一種實現「互聯互通」的模式,而它的合作夥伴可以擁有自己的品牌、用戶登錄體系與用戶資料庫,並通過互聯互通體系和系統平臺的同步升級,產品用戶之間更可以通過「GID」號碼進行相互的交流。這樣的設計在過去一年的試運期間,已累積了將近2000萬的註冊用戶以及超過100萬的活躍用戶,簽約與合作夥伴更超過百家。


點擊科技也表示願意為合作夥伴提供支援與服務,以便通過各個合作版本滿足即時通訊市場不斷細分的需求,並讓合作夥伴的產品或服務能以快速、低成本的方式擁有即時通訊和群組互動的能力。企業版的合作夥伴包括獨立軟體發展商(ISV)、系統集成商(SI),而個人版的合作夥伴指網站、網遊、網吧等。


目前在個人即時通訊領域,有騰訊QQ、MSN、網易泡泡雅虎通阿里旺旺盛大圈圈Google
talk
的參與;在企業即時通訊領域,則有微軟、IBM及阿里巴巴等公司。面對這樣競爭的市場環境,點擊科技憑藉合作聯盟,共同拓展市場的策略,能否奏效順利達到自己的營收目標,則有待日後觀察與時間證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