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中文化 進攻華語世界

記者/陳怡如

風靡全球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即將推出中文化版本!YouTube創辦人之一的陳士駿透露,中文化版本的YouTube,不是只有將現有操作介面中文化,而是加強與在地使用者的經驗連結。

YouTube表示,未來將在各區域推出在地化版本的YouTube網站,讓各地使用者可以感受到YouTube的在地化與差異性,強化與使用者生活的連結。雖然目前YouTube僅有英文操作介面,但使用者仍可使用不同語言撰寫各類標籤(tag)並回應影片。YouTube雖僅能使用英文操作,但仍有五成以上流量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這顯示出影片已不受語言限制跨越國界,因此推出地區性版本時,語言並非首要考量重點。

YouTube認為,推出在地版更重要的任務在於,要讓在地使用者感受到與眾不同的使用經驗,如使用者進入首頁會看到當地的熱門影片,這才是YouTube推出不同區域版本的目的。對於地區性版本的新功能、將在哪些地區推出,以及預計推出時間等詳細計劃,YouTube目前正在規劃中,預計近期內會推出。

YouTube推出在地版本,可讓各地區的使用者在最直覺的網站介面上,享受全球上傳的多樣化短片,有助拉近YouTube與使用者的距離,真正把世界脈動放在使用者手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