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Windows版Safari登台亮相

記者/虞雅琪

蘋果(Apple)官方表示,該公司計畫進軍與微軟(Microsoft)瓜分瀏覽器生意的大餅,此戰祭出的武器就是在微軟系統個人電腦中將可以使用Safari。蘋果CEO Steve Jobs在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上發表了此項宣言。

在紐約時報的訪談中,Jobs表示他並不認為此項Safari的版圖擴展會引起微軟的,然而Safari對於廣泛使用者的可得性提升這個動作,的確是個顯示蘋果野心的明顯訊息。

Aquaminds軟體總裁、麥金塔創立者Scott Love就表示,不要低估了Steve Jobs的動機,蘋果在微軟系統中開放Safari的動作裡有相當明顯的目標正在進行中。根據某些蘋果的觀察者表示,Safari擴散的決定有其特殊意涵,其中一項就是能夠配合在本月底稍晚時亮相的iPhone產生廣泛之應用。工業研究分析師Mike McGuire就認為Safari版圖擴展計畫會為iPhone創造一個更有意義的消費者平台。

此項將Mac上Safari移植到Windows的新消息傳出後,很快地就接收到了”回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發現了六個安全漏洞(四個 Dos bug 及兩個 remote execution),某些使用者認為這個版本似乎是為了趕在WWDC亮相而釋出的,以至於有「劣評如潮」的評語出現。

Safari功能根據產業標準的iBench測試顯示,網頁顯示速度較IE 7快兩倍,也比Firefox 2快1.6倍,支援網際網路開放標準,提供容易管理的書籤,易用的分頁功能與內建的RSS閱讀器。更為詳盡的資訊可點選 這裡
。此瀏覽器的試用版本可在蘋果網站上 下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