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新浪聯手 坐二望一拼百度

記者/陳以潔

日前(11日), Google和中國 新浪 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宣佈將在搜索、資訊、廣告三方面達成全方位的合作。

根據iResearch的數據顯示,截至2006年為止,百度仍是中國大陸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市佔率高達56.6%,Google則擁有32.8%的用戶。這次Google與國內流量最大的入口網站新浪的合作,無疑給予一直無法打下中國大陸搜尋引擎市場的Google中國一個突破的可能。

Google表示,此次合作,將使Google的流量與資訊搜索品質得到提升。目前,為了在中國市場站穩腳跟,Google正努力提速其本地化戰略進程。Google希望,借助與內容豐富、流量穩定的入口網站合作,加快在中國搜尋引擎市場的佔有率。

作為中國第一大入口網站,雖然新浪擁有垂直搜索引擎“愛問”,但深知自己的優勢不在此,便早已放棄在搜索引擎上重金投入。這次新浪與Google進行搜尋合作,既可使新浪降低搜尋也務的成本,繼續專注於入口網站資訊內容戰略,同時也坐享搜索廣告利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