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被指為最漠視用戶隱私的網站

記者/涂漢婷

由倫敦民間保護團體「國際隱私權(Privacy International)」組織於近日所公佈,一份與隱私威脅相關的調查報告中指出,Google在此次受調查的22家搜尋引擎中,被評為全面監控消費者、極度漠視用戶隱私的層級,獲得最低的評分。

國際隱私權組織於1990年成立,該組織表示此次研究過程中有30名教授參與協助,並為六個月調查時間所得的結果。這份調查資料也顯示,排在倒數第二的層級「具相當隱私威脅」的網站有7家,包括AOLAppleFacebookHi5.comReunion.comYahoo!及微軟的Windows Live Space。另外這次調查的第一名從缺,不過有5家網站被列為「能注意到大部分隱私問題」,分別為BBCeBayLast.fmWikipedia 以及LiveJournal.com

Google方面則對這項調查結果提出反駁,並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捍衛用戶隱私的立場,例如美國司法部曾要求他們提供用戶的關鍵字搜尋紀錄,就遭到他們的拒絕。Google認為國際隱私權組織發表結果前並未告知,等於不讓該公司有辯駁的機會,因此對這份報告的結果感到失望。然而國際隱私權組織方面則指出,他們一個月前就曾與Google聯繫,但對方卻遲遲未給予回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