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有錢不怕你來賺就是怕你不來賺

記者/朱郁欣

網路社群蓬勃發展,Web2.0催生出EC2.0,吸引網民、部落客爭相搶食這塊市場,當線上交易不再是單純的買賣,變成可以由來自四面八方的部落客上線分享對產品的體驗與看法時,就可累積一筆不少財富的模式。

台灣電子商務業者們感受到這股商機的蠢動,不約而同推出分享利潤的制度,包括興奇科技的「大聯盟計畫」,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的「分紅網」,及博客來的會員回饋機制等。他們主要是想借重網路意見領袖的力量,來協助商家銷售商品。對於有意願為其產品背書、推薦的民眾,給予「利潤分享」的好處,增加網友們參與的誘因。

當然也有些人對於EC2.0抱持著懷疑與觀望的態度,在機制的設計上有些瑕疵,可能使得分紅模式成效不彰。不過,EC2.0的拆帳、抽成提供了另一種廣告行銷想法,最起碼讓勤於筆耕的部落客們有所回報,指引了一條「寫部落格」也是能賺錢的管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