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2007台北國際電腦展大趨勢:IC產業功能同步升級換代

記者/楊若儀

「27屆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6月5日至9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館隆重登場。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一共吸引1,333家國內外廠商參展,為全球第二大、亞洲最大的專業電腦展。

從本屆的電腦展中將可一窺2007全球IC產業在電腦、通訊、消費電子與數位內容等四大領域功能將大幅的躍進。

今年的電腦展中,根據魏光勛處長所說,可以觀察到IC產業接下來的一些趨勢:一是
Vista
Santa Rosa所掀起的換機效應。為了配合Vista系統的運作,在電腦產品方面,像是繪圖卡、DRAM跟NAND Flash將會有帶動的效應;二是隨著遊戲機的熱銷,像是Wii以及
PS3的出現,廠商將隨著遊戲機主機出貨的大幅成長,而有更多的貿易的機會;三是LCD TV正朝著大尺寸發展,32吋及37吋的LCD TV利潤日趨微薄,促使尺寸朝40吋以上發展;四是2007年台灣的DRAM產值將超越350億美元;最後是3.5G手機2007年隨著電信業者佈建3.5G網路,產量將大幅增加。

百聞不如一見,想親眼觀察更多國內IC產業的趨勢跟設計,不妨撥空去電腦展走一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