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TV與YouTube影片的結合!

記者/蔡佩璇

自6月份起,Apple TV的使用者有福了!過去Apple TV使用者觀賞的內容,大多是購自iTunes商店的電視節目或電影,這樣的界面缺少能讓使用者存取其他網路影片的瀏覽器,最多是將家庭影片加入其中。但從六月份開始,Apple TV的使用者也可下載觀賞到YouTube網站上的影片。

透過連結旗下影片分享網站YouTune的影片,蘋果可利用這個全球最受歡迎的影片分享網站服務,吸引更多的客戶加入,特別是年輕的客群。根據統計,YouTube在三月份的全球使用人數高達1.608億,是去年同期的七倍,這樣的使用率,也讓Apple TV的推廣產生利基。蘋果表示,影片將直接由YouTube網站傳輸,而不是儲存在蘋果的iTune服務,YouTube會員可以在AppleTV登入YouTube帳戶,觀看並儲存影片。

Apple TV為今年三月推出的新服務,主要目的在挑戰對手微軟與有線電視公司如Comcast Corp。它可以傳送電影與電視節目至消費者的客廳,形成家庭娛樂中心,透過連接寬螢幕電視,使用者可觀賞由Mac或PC購買、下載的網路內容。目前市售的Apple TV約為299美元,硬碟容量40GB,新版的產品容量則高達160GB,可以儲存高達200小時的影片,36000首歌曲,或25000張照片,容量是第一版的四倍,定價399美元。蘋果在近期也打算推出容量更大的Apple TV。

除了連結YouTube與Apple TV的功能之外,蘋果也預定在六月推出納入Google電子郵件搜尋與地圖功能的iPhone。這些整合性的服務又會為蘋果創造出什麼耀眼的成績,就讓我們靜觀其變。

虛擬神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