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百億商機 威寶東訊聯手進攻

記者/吳忠翰

筆記型電腦及上網手機的日益普及,讓無線寬頻上網的需求越來越大,第四代行動通訊WiMAX,也成為下一個市場搶攻的大餅。威寶電信東訊公司決定合資成立威邁思公司搶攻WiMAX執照,由威寶主導3G,東訊則扮演WiMAX的推手,兩家公司未來將在電信市場攜手分工佈局。

威邁思公司資本額暫訂10億元,東訊持過半股權約55%,其餘45%則先由威寶認股,由於未來建設金額超過百億元規模,預期將再由仁寶金寶等公司分別增資參與;威邁思在未來取得執照後,還會邀請上下游的業者合作入股,WiMAX相關投資非常龐大,高達百億元規模,為因應發展快速的寬頻世界,威邁思將結合通訊服務來製造爭取WiMAX的全方位商機。

電信業者初估在全省建置WiMAX網路後,基地台數量約為8000個,建設金額達到240億元;依照此次開放的型態,如同有三張全區執照,起碼在網路上創造了超過700億元的商機,再加上日後將會再開放的一張全區執照,以及隨之而來的網路卡或是各種終端設備應運而生,起碼畫出了上千億元的大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