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分割出Skype硬體部門 另立IPEVO子公司

記者/涂漢婷

PChome於28日宣布,將把自有品牌「IPEVO」另立成為PChome旗下的子公司。「IPEVO」是Skype的硬體事業部門,董事長詹宏志表示,由於Skype在市場上擁有高度滲透力,使得此部門足以成為獨立運作的子公司。

IPEVO品牌成立於2005年,負責設計及製造Skype的周邊硬體產品。獨立後,將於7月初正式掛牌營運,屆時將有員工約50人,且預計本年度資本額將可達2至3億元;而PChome仍將持有過半的股份。據IPEVO總經理表示,就IPEVO本身產品研發設計的性質而言,將與其他硬體製造業者或擁有國際品牌的業者合作。目前也正與幾家創投公司商談合作計劃,預計年底前才會確定策略聯盟的對象。

PChome身為Skype在台灣的代理商,負責行銷Skype的軟硬體產品,在台經營迄今已有576萬用戶。在加值服務方面,願意使用付費服務的用戶佔了約十分之一,尤其以能撥打市話及行動電話的SkypeOut服務相當受到歡迎。而硬體部分的IPEVO在台去年也創下1.5至1.6億的營業額。就IPEVO未來經營的方向而言,詹宏志表示尚無具體藍圖,只要是成規模的網路行為都會是IPEVO經營的重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