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有意收購英國最大社群網站Bebo

記者/涂漢婷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Yahoo!正與英國第一大社群網站Bebo商談,可能有意以10億美元的價格進行收購。

Bebo由Michael Birch及Xochi Birch夫婦於2005年創立,是全球僅次於新聞集團旗下MySpace的熱門社群網站,在創立兩年內快速攀升成為全英人氣最佳的社群網站,目前約有2500萬用戶。在英國有估計超過六成的青少年經常使用這類社群網站,進行聊天及相片、短片的分享。

據星期日電訊報報導,Birch較傾向以發行債券的方式籌措資金,而非將其出售,並且去年也曾拒絕英國電訊Viacom的收購意願。不過分析師指出,以近來網路併購交易盛行的趨勢來看,活絡市場上相對規模較小的公司股價,因此目前的時機正適合進行出售,也許Birch會考慮接受這項併購案。如果Birch夫婦同意這項收購案,他們將成為新一代網路億萬富豪。

Yahoo!去年也有意以10億美元收購Facebook,卻遭到拒絕;至於這回是否能順利收購Bebo,將成為繼上週五(18日)微軟以60億美元價格併購線上廣告公司aQuantive後,新一波網路龍頭併購熱潮的市場焦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