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費的ISP能夠生存嗎?看看美國線上怎麼說

記者/丁源宏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九月23日報導指出,網路服務提供者(ISP美國線上的總裁Bob
Pittman道出其公司的財務“內幕”,他指出美國線上目前擁有一千八百萬的用戶,每個月支付所網路費用平均為21.95美元,其他的收入尚包括許多廣告與行銷的收入,雖然收入頗豐,但如果美國線上今日不收取任何上網費用,而僅依賴廣告與電子商務的收入,該公司則將蒙受龐大損失,從這樣的經營模式來思考,總裁Bob
Pittman實在無法不去對免費ISP的經營模式提出強烈質疑。

根據美國線上提供的數字顯示,該公司平均每個月花費在提供每一位用戶上網的成本約為10.8塊美金(以每個月上網27小時平均計算),其中有4.5元是透過廣告、行銷或非用戶端收入而來,剩下的6.3美元才是從上網費用而來。倘若該公司不收取任何上網費用,那麼光賴廣告的收入是不敷成本的。美國線上因而宣稱,目前該公司必須向用戶收取上網費用,才能夠維持經營而不賠本。

網路分析家Brian Oakes研究不收費的ISPNetZero的財務狀況,發現光依賴廣告或其他行銷收入根本不夠應付支出。不收費的ISP能夠永續經營嗎?看來真的要三思後行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