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哈佛高峰論壇 告訴你IT競爭優勢策略

記者/陳以潔

中山哈佛高峰論壇於昨(15)日在中山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到哈佛商學院教授F. Wareen Mcfarlan,主講運用資訊科技創造競爭優勢的策略。Mcfarlan教授以他資深的資訊科技背景,發表他對近年IT快速的發展以及它對公司所產生的影響。許多業界人士都一同參與了這場盛會。全程英文並同步中文重點翻譯。

Mcfarlan教授專長為資訊科技與經營策略曾任哈佛商學院資深院長,並曾設立高階經理人管理課程。目前除了在哈佛大學商學院擔任教職,也與大陸清華大學有長期教學合作,目前正在研究鴻海、宏碁的個案。

Mcfarlan教授認為近年在IT的進步在MIS上有許多重大的改變,而2007年,在幾乎全球佈建網路寬頻的環境下,影像、聲音、文字走向數位匯流,更是一個完全的轉折。Mcfarlan教授也提出,IT應用帶給企業五個層面的影響,分別是:重新定義公司界線、組織轉型、服務型態改變、產品型態改變以及電子化通路B2B,B2C,C2C。

對於台灣中小型企業,這類無法擁有雄厚資金支援IT系統的企業,Mcfarlan教授建議,可以使用套裝的系統取代量身訂製的系統。

中山高峰論壇將於今晚(1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廳再次展開精采的演說,有興趣的名眾可以參考此網址http://www.cm.nsysu.edu.tw/emba/hbr/index.html。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