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擔心信箱爆掉囉!! Yahoo信箱容量無上限

記者/賴秉均

Yahoo於5月16日宣布,台灣與全球22個地區將同步享有電子信箱無容量限制的服務,目前預計將採用分梯次正式開放無上限容量功能,其預計在6月底前,全球使用者將可升級到最新的服務,Yahoo!奇摩資深產品經理林志強表示,這是Yahoo歡慶成立十週年所要送給用戶的禮物,未來Yahoo將朝提升信箱品質方向邁進。

Yahoo!奇摩於去年年底時已進行信箱全面改版的行動,其藉由AJAX技術,使得信箱能夠跳脫傳統網頁的限制,除此之外,Yahoo亦新增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訂閱功能,目前新版的Yahoo電子信箱已整合IM功能,使用者不需額外下載Yahoo即時通亦可於信箱介面中傳送即時訊息,然目前此服務尚未於台灣市場正式推出。

藉由Yahoo大幅提供免費信箱空間的舉動印證一事實,即網路服務業者不斷透過容量競爭,企圖爭奪市場版圖;Google於2004年開創推出1GB信箱容量的先河後,信箱容量戰爭便悄悄上演,而後其更開放全球用戶免費註冊,並將信箱容量免費升級至2.8GB;為避免Google於電子信箱市場中獨占鰲頭,微軟於去年10月時亦推出全新Windows Live Mail Beta,除了將原有的信箱空間增加為2GB之外,更強化郵件安全機制,藉由結合郵件過濾技術Smartscreen警告使用者潛在的不安全郵件。

從上述的訊息中可得知,網路服務業者皆投注許多心力於構置電子信箱之使用與服務方面,台灣微軟線上服務事業群行銷經理鍾婉珍認為,信箱服務必須貼近使用者的需求,唯有重視使用者的經驗與意見,其才可能在電子信箱的戰爭中獲勝。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