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廣告市場競爭激烈 Yahoo!、微軟力敵Google

記者/涂漢婷

近來網路各大巨頭在線上廣告市場的爭奪戰上動作頻頻,競爭激烈,而像近日傳出微軟欲併Yahoo!的消息,也意在提升線上廣告市場的佔有率。據美國銀行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Google在線上搜尋廣告市場上擁有65%的佔有率,而微軟和Yahoo!只佔了27%。在此懸殊的差距下,即使微軟與Yahoo!攜手合作也很難與Google抗衡。

在全球線上廣告市場上看270億的誘因下,Yahoo!為了彌補在這塊市場上與龍頭間的差距,也投注了不少心力。例如今年2月Yahoo!就在美國推出關鍵字廣告系統「巴拿馬(Panama)計畫」,而這項計畫也將在近日在台灣地區推出,可見Yahoo!積極推展網路廣告業務的企圖。Yahoo!的執行長Terry S. Semel也認為這項計畫將能有效地提升母公司的廣告業務。此外,Yahoo!已經與全美兩百多家報紙及eBay等公司成為合作夥伴,成為他們的獨家搜尋廣告供應商。

據紐約時報報導,當Google於2005年買下AOL時,當時原本有意出價的買家也包括微軟。而今已穩站廣告搜尋市場之首地位的Google,前陣子又買下了線上廣告公司DoubleClick,仍在積極擴增廣告業務量。因此近日又開始有傳言指稱,微軟有意收購目前位居線上搜尋市場第二位的Yahoo!。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