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中文版初試啼聲 華文交友社群網站嚴陣以待

記者/吳忠翰

美國最受歡迎交友網站myspace正式宣佈進攻全球人數最多的華語市場,日前推出簡體中文測試版myspace.cn,預計將在華語交友網站市場上掀起一股大搬風,台灣主要的交友網站包括Yahoo!奇摩交友愛情公寓等都嚴陣以待,密切觀察其後續影響。

myspace看準了華語地區網路社群發展的淺力,以華語使用者最多的大陸市場為標的,推出了簡體中文版的myspace.cn,特別在logo下方設計了紅底白字的「友你友我」字樣;而網站整體運行策略採行在大陸當地運作、管理的經營模式,希望能透過更在地化的思維吸引更多社群來加入,藉此帶來實質的廣告收益。

由於簡體中文版推出,也將吸引同文同種的台灣網友;據統計,台灣目前主要的交友網站到達率:Yahoo!奇摩交友有21.16%、愛情公寓6.25%、愛情國小3.99%、 MSN交友3.43%、 PChome網路家庭交友2.71%,myspace.cn挾帶雄厚資金而來,在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的myspace、 IDG及中國寬頻產業基金的投資之下,預料將對台灣的交友網站產生一定的影響。

myspace近來不斷積極擴充版圖,目標市場從北美地區拉大到全世界,除了歐美地區的法文、德文、西文版本之外,亞洲區繼日文版本之後,中文版本的上線,也顯示了myspace對東方市場的重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