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採Google AdWords技術 讓廣告主更易鎖定用戶

記者/涂漢婷

美國線上(AOL)9日推出一項美國線上搜尋市集(AOL Search Marketplace)的服務,是款與Google技術合作的付費搜尋服務,有利於廣告主更有效地鎖定美國線上的客戶群。

去年12月Google買下美國線上的10億美元股份時簽定的協議中,包含了Google關鍵字廣告AdWords系統將出現在美國線上的搜尋結果網頁中,也就是AdWords的客制版本,讓廣告商更能掌握美國線上用戶的使用習慣。據分析師指出,這項搜尋市集服務將有助AOL在橫幅式廣告等業務類型之外,賺進更多文本廣告收入。不過目前此項服務還未涵蓋AOL影音搜尋服務的部份,未來才會涵括進來。

據網路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 Media Metrix的資料顯示,2月間美國線上搜尋的使用次數高達3.11億次。AOL媒體網路總裁邁克‧凱利(Mike Kelly)表示,廣告商的投入增加使得AOL必須擴大搜索業務的整體容量。雖然AOL在廣告業務方面有擴增,但在付費搜尋服務方面還是遠不如Google在搜尋市場所佔的優勢地位。市場研究公司Jupiter Research調查指出,2006年間Google占了25%的美國網路廣告支出總額,而AOL只佔8%。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