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DTT市場擴增所賜 今年歐洲網路電視市場將快速成長

記者/涂漢婷

路透社報導,媒體研究公司Screen Digest所做的調查顯示,由於在英國、法國和西班牙等地的數位地面廣播電視(DTT)用戶增加,連帶使得這些地區的網路電視(IPTV)市場擴張快速,預期今年歐洲的IPTV市場規模將成長超過一倍。

在英國、法國及西班牙等國共有10家網路電視公司採用數位廣播電視與網路電視共用的機上盒,使用戶不僅能免費收看DTT頻道,也可自行選擇收看需付費的其他節目及影片。如此一來,DTT成了這些國家網路電視快速被用戶接納的推手。

Screen Digest分析師布勞頓(Richard Broughton)表示,2007年全歐的網路電視訂戶預計將從去年的290萬增加到560萬,訂戶費收入則將從4.7億歐元增加到10億歐元,光是法國部份就將新增近百萬訂戶。至2006年底歐洲最大的五家IPTV業者,包括法國電訊(France Telecom) 旗下的Orange、西班牙的Telefonica、法國的Free TelecomNeuf Telecom及義大利的Fastweb共佔有在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和英國等五國60%的IPTV市場。

而在英國方面,由於英國電訊(British Telecom)即將推出IPTV服務,Screen Digest預測至今年年底,英國IPTV訂戶將從目前的8萬增長為30萬。此外Tiscali和法國電訊也將於秋季推出相關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