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網路版圖再擴張 手機網路服務全包了!

記者/吳忠翰

手機網路服務再進級!網路使用者所熟悉的各項網路服務,即將進入帶著走、隨身用的時代。未來透過手機,民眾可一指輕鬆瀏覽入口網站的新聞、天氣、電子郵件與照片,並進行有效的搜尋功能,甚至可以用手機來跟朋友即時通。

Google
中華電信
簽約,在手機裡置入搜尋服務後, Yahoo!奇摩 宣布下半年將在台推出Yahoo!GO中文版手機服務。Yahoo!Go是針對手機族群特別設計,與電腦平台入口網站的服務型態不同,包括服務的設計、使用的界面,都特別針對手機族的特性,操作起來簡便容易,不需要在手機上輸入網址,只要切換介面下方功能小圖示,就可輕鬆開啟各種功能;初期台灣Yahoo!Go所規劃的服務項目包括郵件、天氣、交通、新聞、財經、Flickr相簿、娛樂、生活+、體育、oneSearch(搜尋)等。

未來Yahoo!Go也將進一步加入拍賣、知識+以及即時通等服務。手機應用模式與電腦不同,Yahoo!Go的設計平台與現有Yahoo!奇摩入口網站也有著明顯差異,以「搜尋」為例:手機使用者要找的是「立即可用的資訊」,例如同樣是搜尋Pizza這個字,手機所搜尋到的就會以Pizza店的網站、電話、地址等資訊為主,甚至可以直接撥號到店家。

雅虎台灣區總經理鄒開蓮表示,雖然目前台灣3G手機中語音收入占多數,數據傳輸的相關應用十分有限,但這部份才是3G手機真正該發揮的角色,惟因缺乏殺手級應用,加上收費方式高昂,以致巿場難以拓展。Yahoo!Go收費模式目前仍處於與電信業者洽談階段,未來希望電信系統業者以單一價方式收費,讓使用者不再擔憂費率問題,才能創造3G手機更大的營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