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整合時代來臨 個人化娃娃貼進你心

記者/林書毅

即時通訊整合時代來臨,由台灣自行研發的跨平台多媒體即時通訊軟體—Qubes 7日正式上架,Qubes首創全球唯一跨平台整合式的即時通訊(Meta IM)、多媒體即時分享、以及個人化的動態虛擬娃娃設計。

Qubes來自於直通國際研發團隊,成員由美國及歐洲知名顧問公司 ( Accenture 和 Atos Origin)具有豐富顧問經驗的成員共同組成。這個團隊曾經成功輔導遠傳、趨勢、台積電、普立爾等公司大型系統導入,也曾與中華電信合作,協助政府規劃及導入G2C電子化應用網站及軟體。

Qubes事業發展處處長李厚誼說,Qubes獨家研發技術共用平台,不同帳號可互相做訊息的聯繫,使用者可自行切換介面,從MSN、Yahoo、AIM、Qubes、ICQ、Gtalk等介面皆可隨意變換。

在虛擬娃娃部份,伴隨使用者的介面、使用者的心情,可任意更換個人化的動態娃娃,幫他(她)換上流行服飾、髮型、裝飾等,讓平凡生活更添樂趣。Qubes也強調,軟體下載後立即可以使用,不需繁複的安裝過程,1MB的容量也不會佔用太多電腦儲存空間。

Qubes支援Windows Mobile 5及6兩個版本,藉由P2P傳檔機制,可快速分享檔案。透過安裝Qubes的電腦、手機、隨身碟、數位相框與數位相機等,任何時間、任何地點,Qubes可以整合以上可攜式硬體,擴大使用範圍。Qubes預計在年底前達到2萬使用者的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