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軟體再進化 影音相片LiveShow

記者/楊宸光

「你今天IM(Internet Message)了嗎?」,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即時通訊軟體的使用群也日趨增加,而廠商也不斷增加其功能,讓使用者盡情悠遊在這個虛擬世界裡。MSN於今年七月率先推出「Messenger Activity影音分享」功能;而Yahoo!奇摩也於近日宣布,將於十一月下旬在全球25個國家推出整合影音服務內容的「Yahoo!奇摩即時通9.0 Beta」版。

這場即時通訊軟體革命將造成以後的即時通訊不再侷限於單純的文字、圖片而已。MSN的Messenger Activity影音分享功能,強調使用者可以在MSN Messenger的單一視窗內和連絡人分享電影預告片與電視節目短片等,並可以在對話框中即時進行討論。而台灣微軟公司特別針對台灣市場與三立電視合作,將雙方在網路媒介應用與影音娛樂內容上的領先優勢做完美結合。

「Yahoo!奇摩即時通9.0 Beta」版亦不讓微軟公司的Messenger Activity專美於前,特別針對台灣推出在地化的版本,台灣版的部分特別與無名小站Flickr整合,增加了影音、相片的Live Show的功能,讓網友可以直接在對話視窗中同步欣賞網路上的影音內容。

現代人所花費在即時通訊上的時間越來越多,而即時通訊軟體亦針對使用者的需求推陳出新,讓即時通訊軟體已不再只是單純的文字與圖片傳遞,亦成為一種能為朋友之間創造更多話題、增加生活樂趣與擴大交友圈的工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