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錢」景看好 潛在商機仍待評估

記者/簡威瑟

根據創市際ARO資料顯示,無名小站今年8月份到達率高達71.2%,不重複到達人數更達900萬人,比起年初時分別增加了一成與三成,成長率相當驚人。

國內社群網站「無名小站」,挾著YAHOO!奇摩的龐大資源優勢,在流量不斷攀升的同時,除了積極推出各式新型服務之外,也使得社群網站中潛在的商機更加引人矚目。優仕網執行副總陳慶蔚就表示,社群網站強調習慣性,只要有一定的網友基礎,流量要掉下去很困難。這樣的情形,自然提供廣告主一個精確鎖定特定目標對象的機會,根據美國商業週刊報導,2007年創投基金就已經投資2億5000萬美元在34個社群網站上。

然而,社群網站上的廣告效益究竟如何,仍有待使用者接受度來評估。畢竟,多數網友上此類社群網站,主要目的是為了交友、表現自我或是滿足娛樂功能,對於點閱或回應廣告並不十分熱衷,過多的廣告可能給使用者帶來侵略感,反而會造成用戶的流失。

因此,儘管目前各方都對社群廣告的潛力寄予厚望,在仍未開發出與社群網站緊密結合的廣告模式之前,對於能否將潛在商機真正轉化為實質利益,一切都還有待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