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機不用出門,全虹通信下月上網試賣

記者/任永貞

由經營傳統連鎖通路邁入電子商務市場,全虹通信將於四月起在網路上進行手機試賣活動,可能成為國內第一家上網賣行動電話的通訊通路業者。

國內的行動電話業務僅僅開放兩年,用戶已從一百二十多萬急速成長到一千萬以上,每年換機市場更在五百萬支以上,也因此販賣門號及手機的通訊行急速發展,全虹通信的連鎖門市即達400家以上。此次預計在四月份推出的網路限時、限量試賣活動,全虹將其視為手機行銷的一個另類通路,而其真正看好的乃是企業間電子商務的發展,因此最新推出的連鎖加盟方式就提供了加盟主資訊管理系統,用以作為推動企業間電子商務的先導。

根據電信業界估計,去年國內通訊市場總值為四百億元,今年可望成長五○%,達到六百億元的水準,其中大型通訊連鎖店至少佔有一半以上的市場,全虹通信由於代理手機品牌較少,且並未兼營經銷業務,營業額相對較神腦國際、震旦少,因此今年全虹通信將致力於擴展物流配送及電子商務業務,並預計提升連鎖門市至600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