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購併日廠Unisoft進軍網路基礎建設市場

記者/陳志昌

趨勢科技日前宣佈以六億元購併專攻以Linuxm/Unix技術的網路通訊與減決方案的日本公司Unisoft,趨勢並成立新的子公司新網趨勢ip
Trend進軍網路基礎建設市場。趨勢此次購併的目的乃是想藉由Unisoft的技術在未來專攻網路基礎建設與軟體市場。

趨勢科技執行長張明正表示,目前在那斯達克(Nasdaq)上市的網路公司看來,以網路基礎建設服務與網路基礎軟體為訴求的公司在家數與市值上的排名分別為第一與第二名,由此可見市場對這兩類型公司的肯定。

新網趨勢總監梁國屏表示,子公司產品的定位與服務將專注於提供中小企業上網的服務與針對中小企業在電子商務上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新網趨勢並將和Unisoft合作發展專為網際網路服務者(ISP)、資訊廠商、固網業者與通訊業者服務的網路基礎建設技術。

趨勢科技去年的網路產品營收接近總收入的50%,較98年多了30%。目前其盈收入來源分為套裝軟體線上服務企業授權與售後服務四大類,其中套裝軟體所佔的比例已從97年的95%降至99年的19%,尤其網際網路技術的進步使得趨勢的銷售成本較去年降低了13%,這一方面反應了全球對網路防毒產品需求,同時也顯示趨勢科技轉型為網路服務公司的策略成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