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品牌警察落實創意掌握網路商機

記者/楊舜慧

最近北美也出現一種新型態的服務,暱稱為「網路品牌警察」,專門協助客戶調查知名品牌在網路上的呈現狀態,比如,看看哪些網站盜用CokeCola品牌、哪些人在聊天室散播謠言詆毀Nike聲譽等等。這種品牌監看服務對於網路品牌風險管理極為有用,能夠早日發現問題,就可以早日治療,免得像國內網路上常流傳的「速食業者使用基因食品」、「衛生棉有蟲等謠言」,通常都是謠言滿天飛了,業者才急急忙忙出來澄清。

網路品牌監看需要什麼高深的資訊技術嗎?應該是不用,只要能夠好好運用搜尋引擎,把知名品牌的資料蒐羅下來分析即可。不過,如果要能夠全面性監看,恐怕還是得在搜尋技術上進行某些加值,才能夠創造超越競爭者的價值。

操控著網路互動特性的原始動力來自於資訊技術,也因此,若要發揮網路的種種創意非靠資訊技術不可。有創意的人若能掌握資訊技術的力量,就可掌握住許多的商機。不要小看一個小小的創意,若能將技術和創意整合,許多知名的企業就是由此產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