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廣告 觸角將延伸到YouTube

記者/龐力耕

Google9日宣布,YouTube的影片將加入Adword廣告方案中,此一計畫開啟AdSense網站豐富的新附加價值,也發掘出新的廣告利益。屆時,Adsense將顯示兩種不同類型的廣告,一類是網站上下文廣告,另一類則是影片播放廣告。

先前Google只在關鍵字搜尋和參與AdSense的網站中有廣告的置放,而這項新計畫將更進一步結合大大小小的網站發布者,構成一個龐大的AdSense以及AdWords整合網路,此舉將為Google帶來更大量的廣告收益。

紐約時報指出,網路搜尋的巨人Google將允許參與AdSense的網站置入YouTube裡的影片。舉例來說,一個關於健行的網站或者部落格,將可以嵌入YouTube上與健行有關的影片。

據悉,這些參與AdSense的網站廣告中,雖伴隨著從YouTube擷取的影片,卻不會以影片的形式呈現,而是以圖片或連結按鈕放置在影片的兩邊。美聯社表示,如果此項計劃成功的拓展,將鼓勵Google把更多的新聞故事、音樂檔等內容提供者視為廣告夥伴,並且發佈他們的網站。

由於YouTube的影片包含著太多奇奇怪怪的創作,因此,只有簽署了同意表格的影片,才能附上廣告並且提供到其他的網站上。目前,約有100個影片提供商,已經同意Google發佈他們的影片,而由影片所得的廣告利益將會由影片提供者以及播放影片的網站以及Google三方共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