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焰射和上海華騰將於台灣設立網站及分公司

記者/彭嘉慧

在台灣網際網路蓬勃發展下,各大海外網路公司皆競相爭食台灣市場,香港的焰射(OutBlaze)和上海的華騰即是一例。它們今年都將在台灣成立網站及分公司。

香港的OutBlaze是一入門網站,提供多項的內容服務,包括免費電子郵件、網路行事曆、線上交談、留言版、電子賀卡等,甚至還協助客戶設立網站。OutBlaze執行長蕭逸表示,OutBlaze將挾旗下的股東──香港太平洋世紀集團(Pacific
Century Group, HK)和歐洲蓮花(Lotus)公司,並不排除尋求與本地企業合資,或在美國Nasdaq創業市場上櫃來籌資,以進軍台灣市場。而在進軍台灣市場之際,將會朝本土化的內容發展。

上海華騰則是以發展電子商務系統為主,美國EDS公司、GM公司與新加坡的華橋銀行皆為其主要客戶。而所提供的服務包括信用卡交換中心、網路銀行等。華騰公司總裁陸以義指出,將以4,100萬美元的資金開拓台灣及香港兩地之市場,並與本地網路公司或企業合作,在台灣設立分公司,進軍台灣金融電子商務之市場。

亞洲網路市場一直是不容忽視的地方,而未來五年的成長幅度,極有可能超越美國,從海外網路公司爭相登台的動作中,我們可以得知,台灣亦是亞洲具有潛力的市場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