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行動通訊服務 年底喊卡!

記者/虞雅琪

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將正式於今年底(12月31日)停止其「迪士尼行動通訊服務」(Disney Mobile MVNO)的提供,並且表示該公司將會以另外的新途徑完成其於行動空間的內容放送夢想。建議停止其行動通訊服務的迪士尼網路集團引用數據表示,導致服務提供終止的主要原因之一為網路經營的龐大成本。

而迪士尼的MVNO已是該公司第二個營運未到一年便告終止的行動產品,此項產品原先意圖在讓父母能夠透過”家庭中心套裝”(the Family Center Suite)來監控幼童的無線網路使用狀況。

在迪士尼所發布的公開聲明中表示,該公司要為其”家庭中心”系列產品開創一個”全新的營運模式”,將比照當初ESPN與Verizon合併以提供VCast服務的策略改變模式,,迪士尼表示該公司將會考慮與美國本土的一家主要系統業者攜手合作以增強實力。

行動通訊服務(MVNO;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一直以來被視為品牌創造整合無縫之品牌經驗的好方法,透過無線網絡來傳遞內容產品予該品牌之使用者。

行動通訊服務提供者可以分為三種:一為固網業者,以其既有用戶基礎為優勢,將固網與行動網路結合發展套裝產品,如英國的BT;二為媒體業者,以其豐富的內容產品為優勢,期望結合行動通訊的加值服務來吸引用戶,迪士尼就屬於此類。第三種則是零售業將其銷售通路與客戶群擴展至行動領域,以延伸產品線、增加市場競爭力,經營實例如美國的7-Eleven。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