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rossing併購Proxicom 挾研究實力前進行銷戰場

記者/虞雅琪

市場分析機構iCrossing併購了網站建造公司Proxicom,並計畫將Proxicom的網站建造能力結合該機構現有的研究分析專業,繼續朝向數位整合服務目標前進。Proxicom過去在網站建造的客戶包括了:Toyota汽車、雪弗龍汽車(Chevron)以及Dupont等;iCrossing的客戶則包括了Travelocity、可口可樂Coca-Cola、通用汽車等大企業。

至於收購Proxicom的價碼並未公開,根據iCrossing的公開資料,目前得到的相關數字是:在營運方面有著數十間辦公室、550位員工以及將近一億美元的淨利。

iCrossing總裁Don Scales表示,該公司所擅長的就是研究,而他們的客戶所希冀的就是自家企業的網頁能夠有效、確實地被消費者看見。因此,該公司的唯一策略就是,結合iCrossing的研究長才與Proxicom對於網站設計的敏銳本能,為客戶們創造這樣的網頁。iCrossing執行長Jeffrey Herzog甚至表示,任何人都可以畫出一幅美麗的圖畫或是建造出一個漂亮的網站,但該公司所做的則是將這些美麗的圖畫都一一實現。

建造網站對iCrossing研究能力而言,是再自然不過的延伸工作。Scales表示,該公司欲將其原有資料運用於消費者研究之上,以設計出消費者心所嚮往之網站,希望能夠增加企業與消費者的對話機會。Scales並且表示,現在的企業客戶都很了解,建造網站並非行銷的萬靈藥,消費者要肯看才有機會。

而就在Nielsen公司給廣告主們捎來壞消息的同時,也帶給在iCrossing此類在互動空間工作的公司一線生機。根據Nielsen報導,在2007年上半整體廣告投資量下滑了0.5個百分點,然而其中在網路廣告支出部分,則上漲了超過23%。可說在低迷景氣中的一線商機。

ICrossing計畫在舊金山、紐約、芝加哥等地將其原有辦公室整併進Proxicom的部份,而這部份將由資深行銷總裁Blue Van Dyke所負責。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