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廣告收入 紐時電子報不收費

記者/張舒婷

基於網路發展之趨勢,《紐約時報》宣布電子報開始停止對其部分內容的收費,已繳費訂戶可申請退費。

《紐約時報》大方開放電子報與資料庫供網友閱覽,該報資深副總編輯席勒坦言:來自於付費訂戶的營收遠不及線上廣告營收,當初並未預想到GoogleYahoo等搜尋引擎能吸引讀者到紐約時報,進而帶來可觀的點閱率,以及隨之而來的廣告量。

根據網路市調公司尼爾森公布的資料,《紐約時報》網站每月瀏覽達1300萬人。媒體研究員艾特伍德說,廣告收益搭配訂戶收益的混合營運模式固然令人心動,不過長期而言,仍是廣告收益佔上風。紐約時報能善用讀者的背景資料,讓廣告發揮最大效益,這點讓廣告主樂於與之合作。

《紐約時報》可謂執美國報業之牛耳,位於紐約曼哈頓西43街229號。1896年,38歲的阿道夫‧奧克斯來到紐約,接手瀕臨倒閉的《紐約時報》。一年多之後,《紐約時報》的發行量就成長了一倍。從此這家報紙就開始有穩定發展,更成為全美和全球著名的報業集團。報社聲名大噪後,早先時報大廈所在地百老匯附近的廣場也在1905年改為時報廣場,成了曼哈頓最熱鬧的地方。

《紐約時報》公司不僅出版《紐約時報》,還擁有《波士頓環球報》《國際先驅論壇報》和另外16家報紙,再加上8個有線電視網、兩個廣播電臺和40多個網站。新聞部是報社的支柱,由總編輯領導,有1000多人,下面分為都市部、國內部、國際部、財經部和一些專刊部等。《紐約時報》在全美和全球各地都派有記者,其中華盛頓分社最大,有30多個記者、7個編輯。另設有由30多人組成的評論部,專門負責社論和評論,共有15位高手專寫社論。最特別的是評論部直接對發行人負責,不受總編輯的領導,總編輯也不管社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