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進入大型企業 Capgemini為幕後推手

記者/鍾函芸

全球最大IT顧問公司之一的CapgeminiGoogle在周一(9/10)宣布結盟,Capgemini將採用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GAPE)的大型企業支援服務,提供桌面支援與安裝服務給使用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的大型企業。
Capgemini 與Google Apps的合作,意味著Google Apps的潛力不再只是對學生跟小企業這兩個族群,Capgemini將會全力支持與協助Google將Google Apps擴大到大型企業,

Google Apps的功能採用代管模式提供諸如電子郵件、文字處理、試算表、即時通訊及行事曆等應用服務。Capgemini認為這些應用雖然目前多半是個人用戶與小企業再使用,但對於大企業也有誘因。因此,Capgemini將提供支援給企業,協助將Google Apps客製化至企業的商業流程中。

Burton Group研究機構上個月曾公布一份報告顯示,雖然Google Apps 每位用戶的使用價格,一年才50美元,價格相當低廉,但是使用 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的企業有其風險。

分析師Guy Creese指出企業採用Google Apps的結果,可能會因為該產品功能的不完整與特性,再加上Google獨特的公司文化而造成企業出現問題,如管理重要文件上的漏洞。

大型企業不可忽視,目前Google Apps產品仍缺乏使用者角色、沒有部門分類,而且缺乏管理能力的實際紀錄等缺點,Burton Group研究機構建議大型企業最好等到市場成熟後再尋找較先進的產品。

Google Apps是藉由瀏覽器及網路所提供的SaaS(軟體即服務),不需動用企業內部IT資源,也不要求企業安裝或維護,同時在共同開發的環境下具備分享及編輯資料的能力,可適用全球設有工廠、辦事處,或員工分散於世界各地的企業客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