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與軟體公司Trilogy宣佈合資B2C的業務

記者/陳志昌

福特汽車公司在最近的六個月中積極地在網路上尋求拓展業務的可能性。日前,福特公司宣佈與軟體公司Trilogy Software Inc.共同合資成立一家新公司,這一家公司最主要的目的是將所有福特全球線上的網站升級並加強和經銷商網站與客戶間的聯繫。

福特此次計劃是希望經由網際網路加強與世界各地經銷商網站的聯繫並吸引更多的顧客。這一家尚未命名的新公司,據Trilogy
的創始人也是此次投資案的經理人Chris Porch表示,將在30天後設立。這項計劃中,福特公司加強提供顧客在線上購車時所需的一切資訊,並強調售後的服務與持續地與顧客作聯繫。

目前約有5000家福特的經銷商簽署加入這一項計劃。在這一項計劃中,經銷商必須為從福特公司所獲得的每一筆客戶資料付出手續費。

福特公司在過去六個月中積極利用線上與新科技拓展新業務。去年九月,福特與一家資料庫軟體製造商Oracle合作成立一線上汽車零件的拍賣網站,同年又與微軟網路(MSN)合作,提供客戶線上訂購量身定作的汽車。福特公司最近的一連串的行動顯示了老牌公司真正體會到,如果想在未來繼續生存下去,積極利用網路拓展業務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