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通訊正式成立打造 WiFly深植網路服務的新風貌

記者/游子慶

自年初遠傳電信宣佈要入主統一安源資訊的,歷經組織重整、人事安排等程序後,終於再5日正式成立新公司安源通訊(Qware Communications),整合遠傳的行動電信業務與安源的無線網路技術,並推出新服務WiFly Cube,與過去大多以熱點建置等網路基礎建設與無線上網為主的安源資訊不同,新組合的安源後往網路服務應用上更邁進一大步。

WiFly Cube,是安源通訊與EMI、福斯、時報文化等業者合作推出的新服務,使用者只要先安裝軟體,並在安源網站內勾選有興趣的影片、新聞、照片選項,則WiFly無線網路將主動推播到用戶的Wi-Fi行動裝置上,是以類似Push Mail形式的主動推播服務,讓用戶在搭捷運、等公車、步行間藉此殺時間,更讓業主不放過每分每秒的行銷機會。

WiFly Cube的使用戶每月只要付59元,就可接收各式各類的資訊與服務,如電影介紹、新曲試聽、即時新聞、WIFLY NET照片分享、文字或多媒體即時訊息與網路電話等六大類內容服務。該服務甚至還鎖定企業用戶,目前已有保險理財業者考慮採用,作為與消費者溝通訊息的行銷管道,未來也會和信用卡、金融業者合作,以為消費者找付費者的概念,達到完全免費WIFLY上網的終極目標。

安源通訊展開新的風貌,表示不排除與更多的固網營運商合作,譬如目前就規劃與So-net、台灣固網、Seednet等ISP業者,還有中山、台大、清大等校園Wi-Fi網路協商網路漫遊計劃的合作。大股東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表示,安源通訊在全台北市未來將由量轉為質的提昇,結合兩大集團遠東與統一的資源優勢,可望深度發展與多元提供無線網路的應用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