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銷售稱霸北美 市佔率1.8%

記者/張舒婷

蘋果電腦iPhone自6月底推出後造成市場話題,根據市場研究機構的調查,iPhone在7月表現亮眼,在北美所有智慧型手機中是銷售冠軍。

標榜高科技、美觀外型、人性化介面的iPhone,上市後即造成搶購熱潮,市場研究組織iSuppli 指出:7月份時iPhone就已經銷售超過百萬支,在美國市佔率高達1.8%,不論是黑莓機、Palm、MotorolaNokia或Samsung都難望其項背,也與多功能手機中最熱賣的LG巧克力機平起平坐。iSuppli認為,iPhone是智慧手機和多功能手機通吃的跨界手機,其在市場上爬升到今日具競爭力的地位,在手機市場是前所未見的。

iPhone正式上市前,許多市調公司和學者就紛紛表示樂觀與期待,前手機霸主諾基亞和世界第二摩托羅拉公司的股票更是立即巨幅下跌。當時微軟也不干示弱地聯合台灣二十多家重要硬體及電信營運廠商,搶先推出智慧型手機專用的Windows Mobile 6作業系統。

此外,與2001年iPod的上市經歷極為相似的是:iPhone上市前,蘋果公司即大肆宣傳造勢。而iPhone的多觸點技術(Multi-Touch)讓使用者能夠直接用手指與機器接觸,取代傳統按鈕;寬闊的顯示器區域是一個3.5吋寬的夜光螢幕,充當鍵盤和控制面板。蘋果電腦還修改了iPhone的軟體程式,內建專為瀏覽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內容的軟體,當時蘋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s也表示:提供使用者收看YouTube的品質,iPhone是目前行動通訊中表現最佳者。IPhone也和YouTube母公司Google合作,全面整合Google的搜尋與地圖服務,使用者可直接由Google Maps撥打電話。行銷策略與手機設計的雙重成功,打造了iPhone亮眼的銷售成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