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傳媒首推影音分潤計畫

記者/洪于凡

台灣影音網站天空傳媒於23日宣布推出兩項新服務,分別是將影音廣告利潤分享給部落客的「影音分潤計畫」,以及擬人化「BlogLive」部落格工具。

計畫成為寬頻娛樂平台領導者的天空傳媒,由原先的網絡數碼(Webs-TV.com)宣布更名為「天空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之後,並以「yam天空」為全新的品牌識別系統,今年初整合旗下所有寬頻事業資源,現在更率先推出影音分潤計畫。影音分潤計畫是指天空傳媒的 mymedia 影音廣告可由網友自行決定播放或關閉,選擇播放廣告的網友將會依其被點擊的次數計算分潤,當網友的影音內容被點擊廣告時,每次可得0.35元,累積達新台幣3,000元以上即可隨時兌換成現金。如果網友將mymedia的影音內容分享至其它部落格平台,在其它部落格所被點擊的次數仍會自動計算分潤金額。

雖然YouTube等知名影音網站曾經表示,計畫將網路廣告利潤分享給貢獻自拍影片的網友們,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家影音分享平台業者推出該機制。而Google的廣告分享機制Adsense,主要適用於一般文字部落格網友,並非影音平台。

為協助網友能夠即時掌握網路訊息或部落格動態,天空傳媒推出「BlogLive」部落格工具的服務,提供網友各式各樣可愛的小工具、擬人化的人物,讓部落格用戶使用,同時提供RSS訂閱服務,協助網友建立專屬社群,打造部落格的社交網路。

除了在國內推出這兩項創新服務,天空傳媒執行長陳銘堯表示,這兩項新服務今年內也將引進中國大陸及亞太區,中國大陸的網友前來申請mymedia會員,即使在中國大陸其他影音部落格嵌入該影片,一旦網路廣告獲得點擊,均可享有利潤分享,對廣告主來說,可以自行選擇要廣告被播放的區域,為了避免發生惡意點擊的情形,廣告點擊次數的計算也會以IP位置來確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