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也能通往你的blog!

記者/張舒婷

想把電子地圖嵌入部落格中,卻又不會寫語法,曾讓你感到困擾嗎?Google Maps近日推出一項新功能,能把地圖嵌在自己的網頁裡,網友只需要做「複製」、「貼上」兩個動作就搞定!如同把YouTube影片貼在部落格一樣,這項服務被預期會吸引許多部落客使用。

網友只要在Google Maps上選擇自己想要的地點、區域或導航路線等任何畫面,並連結至此網頁,就會出現兩個HTML語法:一是讓你把連結貼到電子郵件或即時訊息,另一個就是嵌入自己的網站,只要把HTML複製下來,貼到你想貼的地方即可。而且被嵌入部落格的地圖不光只是一張圖,仍具備Google Maps的互動功能,要看衛星照片、衛星地圖都不成問題,也可以放大、縮小或直接用滑鼠拖曳。

Google Maps是Google於2005年四月份推出的服務,用戶只需要在家裏或者在公司輕點滑鼠,就能利用衛星照片放大或縮小察看目標地區的空照圖。先前Google就收購了Keyhole衛星照相公司,正式推出服務後,便直接整合原本手繪地圖與Keyhole的衛星照相能力;Google Maps亦會經由演算法計算出最佳的路徑,它會在原本地圖上標示最佳路徑,指引列中也會提供由起點到終點的所有資訊,包括該在哪一條路轉彎、距離多遠、需要多久的時間等。

2007年五月份,google正式推出台灣版的Google Maps網路地圖服務,並提供許多地區詳細的街道名稱。隨後Google Maps又新增「My Maps」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在現有的地圖資訊上製作標記,並貼上照片和朋友分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