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又因關鍵字廣告遭控侵權 美航求償

記者/涂漢婷

美國最大的航空業者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對網路搜尋龍頭Google提出告訴,要求Google不再私自進行美航商標及名稱相關的關鍵字廣告獲利行為,並聲明將進行索賠,不過未透露具體的賠償金額。

美國航空公司表示,希望Google停止將「American Airlines」或「AA.com」及註冊商標等與美航名稱相關的關鍵字作為搜尋廣告銷售的項目。美國航空認為,Google將美航名稱及商標作為搜索廣告業務的一環,將這些關鍵字廣告銷售給美航的競爭公司,造成對於潛在客戶的誤導,使美航損失獲得部分業務的機會。美國航空已向德州地方法院提交訴狀,並要求Google賠償因此種行為對該公司所造成的損失。

然而Google的立場認為,其在商標政策方面均能達到商標所有人與消費者選擇權間的平衡,並無違法行為,可由先前幾起因商標所引起的爭議訴訟判例中得証。Google在美國已經歷至少兩起類似因商標所引起的官司,電腦維修站Rescuecom.com的聯邦官司遭法官駁回,汽車保險商GEICO提出的聯邦訴訟結果也是敗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