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刷卡搭捷運 手機新生活運動正式開跑!

記者/吳忠翰

你的手機可以用來做什麼呢? 除了通話、玩遊戲、上網、收發信件、聽音樂之外,現在手機還可以用來當鑰匙、搭捷運、代替信用卡! 建築產業龍頭 遠雄企業團,在經濟部通訊小組的推動下,整合3C、金融、電訊等產業跨領域合作,推出了近端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 NFC)門禁手機,先在近期幾項建案中執行,讓住戶可以率先體驗安全便利的數位新生活。

遠雄建設最新推出的手機門禁管理系統,結合近端通訊技術,與 BenQ合作製造專屬手機來進行門禁感應,並且建置客製化社區數位服務平台,住戶只要下載軟體安裝至手機,就能夠使用訊息推播、公設預約、線上報名等社區居民專屬便利服務;而此項手機門禁管理系統,更與 台北智慧卡公司聯盟,整合了悠遊卡功能,居民可以直接從手機查詢悠遊卡餘額,未來甚至還可下載電子廣告以及接收公車到站等資訊。

除了門禁及悠遊卡整合功能外,也同時與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合作,將PayPass非接觸式信用卡功能的技術整合進手機,來進行金融整合及認證,未來這支手機不只是門禁卡、悠遊卡,還可變身成為一張信用卡,讓居民可以真正享受無所不在的數位便利新生活。

在無線寬頻、遠端監控系統、數位學習、光纖到家、指靜脈辨識、遠距照護等數位家庭內容陸續推出後,遠雄再度隆重推出數位安全系列的手機門禁管理系統,不過初期只在林口以及三峽的新建案實施,數位安全住宅的概念終於在台灣落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