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進行線上付款機制測試 免使用費勝PayPal

記者/涂漢婷

Amazon近來推出線上付款機制Amazon Flexible Payments Service(FPS)的測試版,FPS除了含括多項簡便的付款機制相關功能外,也使Amazon現有的690萬名用戶能直接連結到其他採用FPS的網站上,而無須重複登入。此外FPS並未要求用戶支付最低交易手續費或使用費,而eBayPayPal則要求用戶繳交5美分的最低交易手續費及5%的交易使用費,就這點而言FPS未來將可能佔有優勢。

FPS提供一套支援信用卡、銀行帳戶或Amazon帳戶餘額轉帳等付款方式的金流系統,並且提供整合小額交易至同一帳單、為交易雙方建立買賣平台、檢視Amazon帳戶的各項交易紀錄等多項功能,不但節省用戶的交易成本,且使用上相當便捷。此外FPS將依照不同的付款方式,扣除不同金額的手續費,且費用較一般信用卡付款所付的手續費來的低。

有些國外媒體認為,依據Amazon豐富的線上交易經驗,FPS這套付款系統將很可能快速超越Google的線上付款系統Checkout,並與eBay的PayPal抗衡。至於eBay未來是否也接受用戶以FPS進行交易,根據先前eBay以Checkout的銀行或金融信用相關實際紀錄不足而拒採的經驗來看,用戶使用FPS是否能被接受還是個未知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