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行動媒體成長快速 市場需求大

記者/涂漢婷

據一項2007年中國傳媒產業報告指出,包括手機遊戲、手機簡訊、手機電視、手機廣播及行動電視等行動媒體的發展快速,在傳媒產業中佔了21%的比值,僅次於圖書出版業所佔的27.8%,成為中國成長最快速的新媒體產業。

該項報告也指出,行動網路所具有的「隨時、隨地、口袋中的網路」等特性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將改變人們的娛樂休閒、消費、商務等生活方式,並帶來新的消費生活體驗。目前行動網路的應用已不只是利用WAP手機上網進行圖片、鈴聲、新聞等基本的資訊傳輸,更進一步與部落格、社群及搜索服務等相結合。而其他項目如遊戲、音樂、影音、地圖搜尋等進階服務,也將隨著行動網路的普及而快速成長發展。

此外,據研究機構In-Stat的調查報告顯示,中國行動市場對於LBS(Location-Based Services)定位服務有高度需求。尤其是35到39歲的中高收入的商業用戶,及18到29歲的學生族群這兩類為LBS服務的主要用戶,尤其偏好使用區域資訊與導覽應用的定位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