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增強即時影音分享功能 可共同觀賞且即時交流

記者/涂漢婷

微軟推出Messenger Activity服務,使即時通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使用者能在MSN的單一視窗中,與連絡人進行影音分享,即在共同觀賞影片的同時又能相互討論交流。

不過現階段提供使用者作分享交流的影片仍不多,只限於一些電影片商及電視劇所提供的預告片,以及已置於微軟網站上的短片,選擇相當有限。微軟也計劃增加可分享的影音內容,並結合微軟在美國推出的影音分享網站Soapbox,讓MSN使用者也能與連絡人分享Soapbox平台上的影片。

此外,這種由使用者主動與連絡人進行影音分享的方式,也將使影音型態的廣告達到更佳的效果。藉由網路社群的主動分享傳播、深入的一對一溝通,更能有效達到口碑行銷的宣傳效果。同時,經由MSN人際網絡的傳播方式,使更多原本非廣告主主要客源的使用者也能接觸到廣告訊息,並且透過人際介紹的方式產生信任與好感,進而達到擴增客源的目的。因此,微軟相當看好這類型廣告刊播方式所能帶來的效應;然而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引發使用者的興趣,則還須靠廣告主與廣告商的努力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