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決定於四月成立網路安全實驗室

記者/陳志昌

日前因在美國有諸多知名電子商務網站如Yahoo.com, Buy.com, Amazon.com,
eBay.com等遭到駭客入侵,有鑑於此,資策會決定成立「網路安全實驗室」以加強國內網路安全的需要與提高國內網路安全水準。資策會並結合廠商以拓展國內價值達10億元的資訊安全市場,而早先資策會就曾與國內廠商合作以架構國內的網路安全防護網。

根據台灣電腦危機處理中心TW-CERT)的測試結果,1998年台灣共有3.8萬個網路伺服器,一旦駭客發動攻擊,全台的網路伺服器僅有47.14%可以存活。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指出,我國的資訊安全市場大概有10億元的市場,而其中90%為防毒軟體或是網路監控軟體等。

隨著電子商務興起與網路安全的急迫需求,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指出,2000年資訊安全市場規模將達到25億元,而其中將以資訊安全顧問領域有最高的成長,而這其中包含了程式分級使用、降低因員工疏失所造成的機密資料外洩等。

目前資策會與廠商的合作中就是鎖定網路安全顧問的服務市場,國內電子商務正方興未艾,資訊安全市場將是一塊很有潛力的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