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指出線上保健事業潛力無窮

記者/陳詩蘋

你知道在網路上可以看病和買藥嗎?一項由Forrester Rearch, Inc.所做的最新報告指出,1999年有超過二千六百萬的人們造訪二萬個與健康有關的網站,其中百分之二十二的顧客會在線上購買健康產品,可見網路上的保健事業將可以帶來很大的商機。因此他們預估美國網路上有關健康資訊和藥品販賣的B2B交易,將會在2004年達到三千七百億美金的可觀收益,報告中也同時預測B2C零售業的收益為二千二百億美金,只佔全部的百分之八,另外的百分之九十二是B2B的線上交易模式。

而在研究中也指出網路可以打破公司之間原有的界限,創造網路上即時的交易模式。也預測B2B的交易模式可以容許獨立的製藥廠商存在,製藥的研究室藉由網路讓醫生即時的知道研究的結果,也提供病人更快速的服務。同樣的,顧客也可以在線上描述病症,在喜歡的線上藥房買藥。LaurusHealth就是這樣的一個B2B的健保網站,這個網站設計了一套健康系統,讓醫生和病人可以互相交換資訊,而且提供可靠的、容易了解的健康資訊,幫助線上顧客在維護健康方面下最好的決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