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成立網路科技公司,鎖定B2B

記者/彭嘉慧

在電子商務一片方興未艾下,台塑也不甘示弱的表示將成立「台塑網路科技公司」,並鎖定B2B的領域,提供國內企業管理制度應用軟體服務。台塑網路科技公司資本額5,000萬元,並將開放給主管認股。

以傳統製造業起家的台塑集團,也是國內製造業中第一家全面實施電腦化的廠商,在進軍網路市場之際,盼藉由其多年來在帳務處理、資材採購、生產、廠務、會計或其它企業管理制度上的經驗,在網路上為國內企業提供相關的服務。且在前年台塑便將集團一年上百億元的工程及近2,000多億元的資材採購,透過網路進行發包與競標,截至目前為止台塑企業幾乎90%的工程發包與開標,都上網進行。台塑主管指出,台塑本身有貨運和海運公司,未來更擴及整個民營加油站行銷通路,在電子商務領域中,絕對具有相當大的潛力。

隨著電子商務越來越白熱化,台塑表示不願錯失這樣的良機。遂在完成六輕後,開始進身網路市場,此舉亦顯示其對電子及網路等新興產業的企圖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