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梅與百事達組成網路電影快遞

記者/彭嘉慧

你看什麼電影?我看網路電影!錄影帶出租業的龍頭老大百事達Blockbuster)與擁有19007系列的影片公司米高梅MGMMetro-Goldwyn-Mayer),於18日達成協議,將要直接在網路上提供電影供消費者觀賞。

這項協議初步的構想是讓百事達透過網路,和其它傳遞技術,從米高梅的電影資料庫中選取影片,並下載存入百事達的電腦主機。而消費者再透過百事達的網站,下載自己喜歡的電影,但目前尚未確定是從網路上付費下載,或者是直接在線上觀賞。在目前美國電影市場一片不景氣的聲浪中,出租業似乎是一枝獨秀。而百事達在美國擁有6000多家連鎖出租店,並在26個國家中擁有分店,堪稱是錄影帶和電玩出租業的龍頭老大。

百事達的總裁John Antioco表示,這項協議使百事達又朝
高品質娛樂更進一步。因不論消費者要的是什麼電影,我們都可以透過網路的方式傳送。加上米高梅影片公司旗下所擁有的片子,像是紅色角落、邪氣逼人和007系列等,在這樣的龐大資料庫下,百事達相信將可滿足消費者的不同口味。而米高梅的總裁David
Bishop也樂見其成,他表示透過這樣的合作方式,可將米高梅所擁有的影片,作更有效率的應用,創造更大的商機。

分享此新聞: